close

來自泰北高中3年級的趙紹雰,作品奪下107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平面設計類高中美術組特優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來自泰北高中3年級的趙紹雰,作品奪下107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平面設計類高中美術組特優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9-01-05 17:31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在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辦「107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」頒獎,不少學生秀出人文創意,如平面設計類得獎作品「Don't let it disappear」採用圖地反轉,將樹葉代表森林,拼出動物型態,象徵樹葉森林消失,動物也會跟著消失的動保意涵,拿下特優獎項。

師大附中學生潘羽錫也以「阿公的發財車」一作,拿下107年漫畫類高中美術組特優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師大附中學生潘羽錫也以「阿公的發財車」一作,拿下107年漫畫類高中美術組特優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來自泰北高中3年級的趙紹雰表示,自己很喜歡動物,參賽時構思許多動物保護的圖像,最後選擇把葉子堆疊,在畫框四周拼貼,在中央留白呈現出一頭可愛的鹿,但實際上要宣傳簡單概念,當代表森林的葉子逐漸被砍伐消失,代表動物的鹿也將跟著消失,因此作品名稱「別讓牠消失」,希望藉由作品,大力對世人宣傳一定要保護動物的觀念。該作奪下107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的平面設計類高中美術組特優。

另,師大附中學生潘羽錫也以「阿公的發財車」一作,拿下107年漫畫類高中美術組特優,他說,小時候跟父母、阿公阿嬤3代同堂住在台南,當時看到阿公每天辛苦早出晚歸種田,印象深深留在腦海,作品靈感便想畫出具多多種功能的大型發財車,可幫阿公洗米、爆米花、作小米酒等,讓圖像中的阿公可以早早收工,不必深夜看田等;他也說繪畫風格來自擔任美術老師的母親,採黑白手繪線圖;而潘的細膩筆觸深受評審青睞,呈現漫畫美感。

教育部表示,107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是國內學生重要的藝術競賽活動,盼藉此鼓勵創新、發掘人才,這屆初賽作品就有5萬件報名,進入決賽有8891件,包含繪畫、西畫、平面設計、水墨畫、書法、版畫及漫畫等,最後共有104名學生脫穎拿下特優。

教育部觀察,這次從學生作品看出,學生心靈的真善美,用獨特主張與見解來關心社會,題材創意也多元,如版畫類大專美術組特優的作品「在記憶裡穿梭」利用波動紋理刻劃大腦海馬迴團塊,評為配置完美;西畫類高中美術組特優「拆‧分。組」則是採近無色彩畫面,解構都市景觀的建築群落,呈現和諧優雅。

文章來源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662858

 

     型錄設計    廣告設計     包裝設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ba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